「牧羊人」是一個怎樣的機構?

我們夫妻加入牧羊人關懷協會後,常有人這樣問我。

與其用說的,不如寫下來來得清楚些,我也可以省下一些時間和口水----我這麼想。

於是,商請蕭爸提供以下的簡介。懇請您一起來瞭解、關心需要高關懷的青少年事工,謝謝!

社團法人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 簡介

Sino Shepherds Youth Care Association(SYCA)

成立宗旨:

牧羊人關懷協會成立於2009年10月15日,為服務10~19歲的青少年而設立。這個階段的青少年是人格發展的關鍵期,幫助需要高度關懷的青少年認識自我、接納自我,學會穩定自己的情緒,進一步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培訓他們發展自我,具備一技之長,積極融入社會,是我們設立的宗旨與努力的目標。

成立緣由: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全國目前有將近三百萬的青少年,其中約有十分之一的孩子來自家庭功能失常的弱勢家庭,需要給予高度的關懷與支援。這三十萬的青少年中,又約有三萬人屬於「高風險族群」,他們有的已經犯案在身,有人落入幫派操控中,有的流竄在各處黑暗的角落裡,他們是家庭無能為力教養,學校鞭長莫及的邊緣人,也是社會潛藏的隱憂與危機。

我們的行動:

牧羊人協會針對這些需要高度關懷的弱勢族群設計不同的救助、輔導方案,包括長期性的課後輔助學習、短期安置、自立生活訓練和就業力訓練等,以及不定期的體驗教育活動。

我們的堅持:

我們相信,教育的本質並非是教導孩子如何讀書考試,如何成為資優生。教育的目在使人具備認識自我、接納自我和發展自我的能力,展現生命的活力並修養關懷人群、社會的情操。

我們相信,沒有天生叛逆的孩子,只有未被了解和賞識的小孩;沒有天生甘願墮落的孩子,只有未被支持與引導的孩子。

所以,我們關心並接受迷途的孩子!我們提供缺乏家庭支持與關愛的孩子一個身心靈平衡發展的安全環境,給他們重新出發的機會,以及未來能順利融入社會的期盼。

我們的呼籲:

關懷邊緣青少年是一項需要長期耕耘、挑戰度高、投資大的服務性工作,我們懇切邀請關心青少年的善心人士和團體單位,鼎力贊助本協會的經常費用和教育活動所需之各項資源,參與協會舉辦的志工培訓計畫,陪伴青少年成長。

牧羊人協會組織

組織部門

工作項目

1. 管理部

財務規劃、組織運作

2. 行政事務部

資訊組、公共關係、公共資源連結

3. 研發部

教學研發、 校園活動規畫

4. 執行部

志工教育訓練、志工發展、高關懷輔導

5. 區辦公室

專案執行小組、社工輔導組

協會立案證書:台內社字第0980188526號

  法人登記證:98證社字第48號登記簿第16冊第27頁第738號

        網址:http://www.syca.org.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heep_man_99

總會地址33555桃園縣大溪鎮文化路129巷9號

    電話:(03)387-4361    傳真:(03)387-3317

 新北市辦事處:25169台北縣淡水鎮民族路31號B1

        電話:0910-413616

 桃園辦事處:320中壢市內厝里2鄰內厝6路183號

        電話:03-4277022 

   苗栗辦事處:36743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伯公坑220號

        電話:0927-781331

   台中辦事處:414台中縣烏日鄉公園路736巷38弄13號

        電話:0987-016-109 

 彰化辦事處: 51050彰化縣員林鎮長泰街60號

      電話:04-8341915

 台東辦事處:950台東市康樂路105巷49號。

      電話:089-352620   0988-905193

 台北辦事處:100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0號2樓。

      電話:0989-639045

 

劃撥捐款帳號:5013402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

銀行轉帳:台灣企銀大溪分行30212149892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

arrow
arrow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