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一、材料:()青梅10斤、鹽10、砂糖1斤、冰糖4

二、作法:

1、梅子洗淨,吹乾。

2、用鹽醃漬,鋪上一層布,用石頭壓住(愈重愈佳),並常常攪拌,約23天後顏色變黃,去鹽水。

3、1斤糖與梅子拌勻,放置67天,去糖水。

4、將瀝乾的梅子放入甕中,一層梅子一層冰糖,存放四個月後可食。

5、可放入乾燥紫蘇做成紫蘇梅,或加入茶葉做成茶梅。

Q

一、材料:(八分熟、大)青梅10斤、鹽1斤、砂糖6

二、作法:

1、青梅加鹽搓揉後,將梅子放入水桶中,以搓揉剩餘的鹽巴覆蓋其上,再以重物壓在上面23天至柔軟為止。

2、用浸泡後生出的水將梅子洗淨瀝乾,置於曬盤中,放在陽光下曬12天(視陽光強度而定),並常常翻攪梅子。

3、將梅子裝入桶中,用1斤的糖扮勻,等糖溶解後,倒掉糖水。再以2斤糖將梅子均勻翻攪,等糖溶解後,倒出糖水,保留著。

4、第三次將3斤糖以少量多次方式加入梅子,均勻翻攪,等糖溶解後,倒出糖水,保留著。

5、將梅子倒入玻璃容器內。

6、將第二、三道糖水混合煮沸後,再以中火煮約10分鐘,等它稍涼至攝氏70度左右,倒入容器內,糖水淹過梅子即可。

Q

《材料》:

青梅10台斤、細海鹽少許、貳號砂糖5台斤、生紫蘇3枝、廣口玻璃甕

作法:

1.      將10台斤的青梅(約八分熟)洗淨瀝乾 ,陰乾後的青梅裝入玻璃甕內。

2.      灑入約一小匙的細海鹽,再放進約3台斤的貳號砂糖(紅糖)。

3.      蓋上玻璃甕蓋,但此時不必密封,以利空氣流入甕內起作用,並儲放在陰涼處。

4.      經約一星期後,再加入2台斤的貳號砂糖,此階段甕蓋也不必密封。

5.      再經過十天後,放入約三枝生紫蘇(須事先洗淨瀝乾,並截成小段狀。)

6.      將玻璃甕蓋確實封緊,並儲放在陰涼處,存放約半年以上即可食用。

7.      欲品嚐甕內的紫蘇梅,請使用「乾燥」的器具取之,並隨即鎖緊甕蓋。

梅酒

一、材料:(九~十分熟、小)青梅10斤、冰糖67斤、米酒頭6

二、作法:

1、青梅洗淨,晾乾。

2、將梅子倒入消毒過的容器裡,再倒入米酒頭,密封。

3、四個月後,撈出梅子,將冰糖與梅子混合,放置約三個星期後,將梅粒所生出之梅汁倒回原容器內混合即可飲用。

梅醋

一、材料:(九~十分熟、小)青梅10斤、陳年醋6瓶、冰糖3斤半(或麥芽糖6斤)

二、作法:

1、將青梅洗淨、晾乾、去蒂。

2、將所有材料一起放進容器內浸泡四個月後即可飲用。飲用時需稀釋。

梅醋

一、  材料:黃熟梅子2斤、40度米酒2瓶、冰糖720公克

二、  作法:將所有材料一起放進容器內浸泡四個月後即可飲用。

梅精

一、材料:五~六分熟青梅。

二、作法:

1、青梅洗淨,將梅肉與梅子分離。

2、將梅肉拍碎或用果汁機攪碎,再用紗布過濾,取梅汁。

3、將梅汁倒入陶鍋內,先用大火,再用中火,後用小火,一氣呵成,不可中斷,熬煮24小時,約只剩五分之一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