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三下午,我們一群女人會固定在小伍或秀慧的家一起讀聖經,那是我們洗滌心靈,重新充電的時間,大家都很珍惜。

但是,這一週我們卻「脫序」演出了。

我一到秀慧家就看到嘉麗苦著一張臉,說要去掛急診,因為她噁心想吐卻又吐不出來,頭昏(其實應該是頭暈)耳鳴,全身忽冷忽熱,渾身上下有說不出的痛苦。

秀慧攔住嘉麗,建議她不要去掛急診。她把按摩工具都準備好了,指揮嘉麗坐定位,一聲「簡姐,請!」大家就很有默契地圍觀我怎麼對待嘉麗。

秀慧是我的「弟子」,眾所週知,她是我的「高徒」,不僅承繼了我的按摩技巧,也「承襲」了我「雞婆」的個性。只要有她在,大家都像吃了定心丸似的,身體有甚麼問題找她就是了,因此她常有機會磨練她的按摩技巧。

可是,只要我一出現,她就會突然失去她的按摩技能似的,只會把「病人」推到我面前,向我陳述他們的症狀後便站到旁邊「觀戰」去了。

君子動口不動手,她要當君子,那我就只能扮演「小人」,讓「病人」唉唉叫了。

嘉麗的症狀是:噁心想吐卻又吐不出來,頭暈耳鳴。我一聽,心裡有了譜,料定她一定是「氣逆」,哪裡被堵住了。

不論我們吃喝或呼吸,物質和氣體都應該由上往下走才正常,但如果通道的某一部位阻塞了,不僅會出現「不通則痛」的反應,還會造成「氣逆」現象,也就是該往下走的氣血無法往下順行,就會回頭往上找出口,導致噁心欲嘔。這「氣」繼續往上衝,造成頭部氣血循環不平衡,就會出現頭暈耳鳴的症狀了。

我用海馬按摩器輕輕按摩了她的腳拇趾腹,然後用遠紅外線溫灸器稍用力刮她的胃部反射區。果不其然,胃部反射區滿是硬硬的顆粒狀反應物,這訊息表明嘉麗吃飯時心裡很急,速度很快,食物裡缺乏唾液腺分泌的澱粉酶來分解澱粉,迫使胃壁過度操勞而出現不健康增厚的現象,影響胃壁正常分泌消化酶。惡性循環的結果,她的消化力越來越差,難怪她一直感覺胃不舒服,時時覺得腸道悶悶堵堵的,舌苔白厚,口氣很重。

五分鐘後,嘉麗的表情舒緩輕鬆了,眼睛變亮了,「觀眾」異口同聲驚呼:「太神奇了吧!」我請她們再看看嘉麗的舌苔,比較按摩前後的不同,結果又是一陣驚呼。

我揶揄嘉麗:「你現在可以去掛急診了!」

「我要留下來跟你們一起讀聖經。」她面帶靦腆,語氣卻是斬釘截鐵。

你想,今天的讀聖經聚會還能如期進行嗎?

小伍一臉憂愁卻又滿懷希望地拋出第一個問題:「簡姐,我老公愛抽煙,X光檢查顯示他的肺部有很多陰影,他一天到晚咳嗽,可是他卻毫不在乎,他說他老爸抽一輩子的煙,也是活到八十多歲!簡姐,我該怎麼辦?」

我還來不及接腔,宜家開口了:「叫他運動,不斷運動。我老公也是老煙槍,但是他很愛跑步,每天一定跑步,下雨天就在家裡跑步機上跑上一個鐘頭。」她張大眼睛,作勢要宣布一個驚人的消息:「你們知道嗎?他在跑步機上跑步時,他的身體就會不斷冒出煙味,所以即使天氣非常冷,只要他跑步的時候,我就必需打開所有的窗戶。」

喔!果然是驚人的消息,大家聽得目瞪口呆,直說:怎麼有這種事!

「所以我老公的身體一直很好,他好吃好睡,精神好,皮膚也很好。」宜家補充說明。

醫師說,皮膚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這話是真的。我也曾為一位體重近百公斤的女性按摩,按摩兩三分鐘後,她的身體就會排出非常難聞的氣味,讓在場所有的人一個個走避遠離。所以我相信宜家的老公跑步時排出「三手煙」(抽煙者吸入一手煙,旁邊的人吸入二手煙,從抽煙者皮膚排出來的當然是三手煙囉!)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愛抽煙的人,若能努力而持續地運動,隨時代謝掉一些毒素,就能減低身體所受的煙害。若只愛抽煙而不運動,毒素只進不出,恐怕有一天體內累積過多的毒素時就會奪走一個人的健康。

小伍把擔憂寫在臉上,她的老公看見了嗎?老煙槍們「快樂似神仙」時,不妨多想想摯愛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