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老師您好:

我從98年5月開始有嚴重的胃酸過多跟胃酸逆流,已經看過各大醫院名醫,西藥已經吃了2年多,仍然無法控制下來。由於大部分的胃藥我吃了會嚴重過敏,所以無法吃最好的藥,只能吃次級的藥,但每天仍然會一直胃灼熱跟火燒心疼痛,晚上也因為胃酸逆流疼痛到無法睡覺,雖然已經斜躺著睡,有時甚至坐著睡,仍然疼痛不已。

也因為胃酸過多的關係加上疼痛,無法吃(很多東西不能吃)跟睡,發病的一年內就瘦了11公斤,中醫也看了,但都沒有用。胃越來越差,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少,這2年生活的品質很差,常因疼痛而很焦慮,實在是求助無門,想請老師幫忙。我今年37歲,目前住新北市中和區,希望能跟老師學習腳底按摩,以及參加老師的演講,期盼老師您的回覆,謝謝!

 周小姐上

簡老師您好:

我因為身體不好,為了治療吃了很多偏方(中西藥),但病沒好卻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及胃破皮、胃酸逆流、血尿、頭暈、頭痛。

己經花了三年的時間治療,但胃酸逆流帶來的痛却讓我心灰意冷,我很無助,每天早上起床心情都很沮喪憂心,雖然我每天都告訴自己要放鬆要堅強,要轉移注意力可是不管多努力,痛還是一直跟著我,心想難道要一直過這種生活嗎?

最近看到您出版的書,讓我燃起一點信心,我試著按但不知按的方法正確不正確,很想親自當面學習,希望你能救救我,給我機會期待您的回音。

                                                                                         讀者謝小姐敬上

簡老師答覆:

胃酸逆流,是眾多文明病之一,罹患人口越來越多,大多數是工作壓力過大,情緒緊繃的上班族。

突來的緊張,會讓一個人產生程度不一的反應:腦袋空白,手冒冷汗,全身哆嗦,吃不下飯,睡不著覺。除了這些大家所熟悉的反應之外,因為長期緊張造成的內分泌失調、自律神經失常,導致心悸、消化功能降低、新陳代謝變差、免疫力下降、失眠,甚至精神耗弱等等,這些影響層面大而深遠的後遺症卻往往不為人所察覺。

胃酸逆流,也是長期緊張造成的。所以,抒解壓力、調整情緒是治本之道。

有沒有治標之法呢?

有!

一、按摩賁門反射區,這樣能加強賁門部位的肌肉的括、約功能,防止胃酸逆流到食道。

二、常常輕柔地按摩胃反射區,提升胃壁的健康。有胃潰瘍者,胃壁不夠健康,按摩時手法不要太重。天天空腹時吃苦茶油拌麵線或拌飯,可以改善胃壁的健康。若能在晨起後空腹喝一口苦茶油,修復胃壁的效果就更快更高了。

三、常常敲打或刮痧、按揉心包經,使心包經暢通,可以緩解緊張的情緒。

四、常常按揉心經。心經循行的位置不便於敲打,若用刮痧法會感覺不舒服,所以用按揉法。

五、常常捏揉腋窩處,那裡有個「極泉穴」,是心經的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