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讀者的來信,原文照登,撰文回覆。

簡老師,是這樣的,2007年底在一次感冒之後,我的右臉顏面神經開始出現抽搐的情況,近幾年來看過許多醫生,西醫、中醫、另類療法、偏方、甚至密醫也看過,但都時好時壞,令我非常困擾,也對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尤其是社交生活。

 我已買了老師的書來看過了,很能接受老師的論點,懇請老師幫我處理這個腦人的問題,也很想向老師學習腳底接摩,既可自助也可助人,想請問老師上課時間及收費方式。謝謝!!

簡老師的回覆:

人有十二對腦神經,大多是從中腦、腦橋和延髓延伸出來,它們的主要職責是掌管頭部和臉部的感覺和運動。

顏面神經是其中之一,掌管頭頸部的表情肌(皮肌)的運動和傳達舌頭前方三分之二的味覺資訊。

中腦、腦橋和延髓在頭部的後下方位置,它的反射區在腳拇趾腹的外側。

建議你先這樣做:

一、按摩

◆多按摩腳拇趾腹的外側。這部位比較敏感,但不好按摩,不容易施力,力道也不易透入反應層。以後有了海馬按摩器就比較容易做有效的按摩,現在你可以用小棍棒定點按壓它。

依你的狀況,按壓這兒一定很痛,但除了忍痛按壓整個腳拇趾腹之外,你別無選擇。

◆用湯匙按摩器或用第2~4指腹用力在耳朵的前方(就是臉頰的後方)由上往下按摩。

◆用指頭在耳朵的後方凹陷處由上往下用力按摩。

◆加強按摩腳背所有淋巴反射區。

二、敲打全身經絡,促進全身的氣血循環。

三、提升免疫力

◆多休息,多睡覺,不要熬夜。

◆建議多吃抗氧化食物,或每天喝稀釋過的蜂膠,遠離燒烤炸的食物或合成食品。

◆多運動,多曬太陽。

◆學會舒解壓力,因為壓力是免疫力的剋星。

說明:

從你的描述來判斷,你的免疫力恐怕相當不好,所以感冒不能痊癒,病毒傷了顏面神經,身體的自癒力始終沒有能力擊退病毒,容讓它在你的體內隨時蠢蠢欲動。當你的壓力大一些,睡眠差一些,或飲食不太健康,你的免疫力就更差了,病毒趁機肆虐,你的顏面神經就抽搐得更厲害。

上述所有的建議都是提升你的免疫力,你試著做做看吧!堅持、努力、不怕麻煩不怕痛,你就能挽回健康。

日後,歡迎你分享你努力過後的改變,幫助有類似困擾的人也能從你的經驗中得到益處。

請點閱下列網址,參考敲打經絡和按摩腳拇趾腹的工具使用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uWfP7ied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SBrjy0i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