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蘋果屋出版社在前年元月出版了我的拙作「足部反射自然療法」,今年一月,出版社為我的書穿上新衣,又增加了由我親自示範的按摩手法光碟,得到不少讀者的喜愛。

謝謝許多讀者寫信迴響讀了拙作後的領受,並詢問購買按摩工具和按摩服務的事,我都一一回覆,並表達謝意。

鑑於我越來越忙碌,常常出門不在家,而寫信給我的讀者卻日益增加。與其一封封地回信,不如將我個人的想法、做法披露在部落格上,免得讀者還得費心耗時寫信給我。

雖然我的年歲與日俱增,體力一天不如一天,但我對足部按摩的熱衷與投入卻有種「煞不住車」的感覺。等待接棒人是我不變的期待,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正在進行的工作分三大項:

一、讓更多人認識、瞭解足部按摩,並蒙受其益。

我一直在思考怎樣可以讓更多的人接觸到足部按摩,瞭解它的神奇效果,改變一般人對足部按摩的刻板印象。

從西雅圖回來以後我不開大班、長期的按摩課,讓自己的時間更自由,更具彈性,可以隨時思考、調整我的做法。走出去,是我的第一步,先拓展接觸面,再慢慢尋找各縣市的「據點」,接觸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認識瞭解足部按摩。所以我每一兩個月就會到中南部「巡迴」一趟,除了接觸個別的讀者、朋友之外,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到各機關單位作推廣演講活動,擴展接觸面,加速推廣的效果。

二、尋找和開發合用、好用、有效用且具多功能的按摩工具,讓所有的人能用最簡單便捷的方式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頭腦清晰是何等的重要!上班族少有人不被頭痛、頭脹困擾的,頭部氣血循環一旦不好,睡眠品質下降,身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免疫力、新陳代謝等功能跟著下降,甚至情緒受影響,有人因此還罹患憂鬱症呢!

但是,在腳拇趾腹的頭部反射區卻是最難施力按摩,最難力透反應層的部位。我一直找不到有效的按摩工具,為此,我設計了海馬按摩器,日前已經進入生產階段了。

有了好用的工具,還要學會怎樣使用它。我已經請專業人士拍攝按摩工具的使用方法,三月中旬我從大陸回來後就會POYouTube上供大家觀賞、學習,同時提供代購工具的服務。

還有兩種工具可以買現成的,它們的特性和使用方法屆時也會POYouTube上。有了這三種工具,加上徒手按摩,其他按摩工具就可以退休了。

有一群人最需要常常按摩卻沒有時間體力按摩,他們就是伏案勞牘的上班族,最容易被頭痛、腰痠背痛困擾,怎麼辦?

為他們,我在腦海裡已經「設計」好一個按摩工具了,不需要動手,也不需要插電,可以名之為「懶人按摩器」,而且連最難按摩的頭部反射區、腰背反射區都可以輕鬆按摩到。這個按摩器我畫不出來,只能慢慢尋找可以合作的人將它生產出來服務大眾了。

三、個別按摩教學

關於這一部份,以往有讀者來信希望我幫他們按摩,我就以下列這封信回覆。

您好!

歡迎您學習足部按摩技能。

足部按摩可以增進氣血循環,提升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氣力,達到健身養生,遠離疾病的效果。

但是坊間的足部按摩似乎難以達到上述的效果,原因何在?

因為按摩的手法不夠正確,力道沒有到位。

按摩手法決定按摩的效果!

身體所有的組織器官(上肢的前臂和膝蓋以下除外)在一雙腳上各自有其反射區。

何謂反射區?簡單的說,就是啟動身體自我修復的「開關」。

掌握的原則,用正確有效的按摩手法在反射區上按摩,就能達到意想不到的健身養生、袪除痠痛疾病的效果。 

不鬆、不透的按摩手法事倍功半,效果不彰,往往不能增加身體的元氣體力,有時甚至還會傷害肌膚筋骨。

有效的按摩,是融合正確的按摩技巧、中醫學理和氣功底蘊而成的。學問深,技巧精,雖非短暫時間即可習得精深的功力,但是,只要循序漸進,由淺進深地學,一段時日後必能改善健康,遠離疾病。

初級班兩堂課共四個小時,只教基礎按摩手法,教學員學習怎樣用有效的按摩手法,將一雙腳滴水不漏地按摩。

採一對一或一對二個別上課,上完初級班後,自行練習DIY按摩技巧,等功夫練好了,若還有興趣,可再報名上進階班,授課內容是進深的按摩手法,可依學員的需要設計授課內容。

學會DIY足部按摩的技巧後,還可以學習為他人按摩的技巧,或症狀處理的技巧,朝著專業按摩師邁進。

學費每人一小時2000元,二人同時上課打九折。

(八年前我學習按摩時,老師向二十名學員示範動作後,學員自行摸索,每人一小時學費750元,只學得為別人按摩的基本手法,學費共45000元。)

採個別授課的原因是:老師能照顧到學員的一雙腳,使每位學員能掌握鬆、透的按摩原則,紮紮實實地學到功夫。 

上課方式:為了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學習到最切合每一個人的需要的按摩手法,第一堂課的前30~40分鐘,由老師親自為學員按摩、診斷、治療、解說,使學員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體驗按摩的手法和力道。其後的80~90分鐘,老師教導學員針對個人的身體狀況學習按摩的手法。這樣量身設計的課程能幫助學員快速而紮實地學會按摩的技能,馬上享受到按摩的效果。

上了第一堂課後,學員自行在家練習按摩手法,等熟練了所學的按摩手法後,再約第二堂課的上課時間。

這些資訊供您參考,您考慮後,如果想學,請跟我聯繫,共同敲定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桃園市國際路一段(大眾交通不方便,自行開車方便停車)

E-mail  janjei.chin@gmail.com

部落格網址http://janjei.pixnet.net/blog

註:外縣市到府服務的收費另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