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老師,您好:

 我是小菲,一個禮拜前和我男朋友小劉一起到您府上學習腳底按摩。在此想跟您分享那天腳底按摩後的心得。

 那天被您腳底按摩完後,我的身體真的很疲累,在回新莊搭公車的途中馬上睡著,雖然睡得不是很久,但醒來後卻覺得好舒服。當天晚上睡得比較深沉,隔天馬上發現自己的氣色比以往好很多。

我的體質正如您說的是氣血兩虛,我的臉色看起來比較蠟黃,一年四季手腳都很冰冷,但每次腳底按摩完都會感覺有股氣從背後熱起來,整個氣色都好很多,連我之前看中醫都看不好的臉上痘痘,現在也都沒再長新的了。

按摩後的那個星期,整個人精神都很好,每天睡覺前按摩後就很想睡覺,一上床後就能馬上睡著,不會有之前失眠的問題。沒想到腳底按摩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使自己的身體得到改善,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到您。

 至於小劉,他覺得最大的改善就是上班精神不濟、肩膀僵硬的問題,現在他每天按摩,隔天都會覺得這些問題改善很多。但他發現只要在睡前腳底按摩,晚上比較容易失眠,後來他就改成早上按摩。這是否是他氣血比較旺盛的關係呢?

 現在我比較大的問題是我的體質很虛寒,上次您建議我少吃水果,因水果都是寒性。但若不吃水果,我就沒辦法每天正常排便。雖然我有多攝取煮熟的青菜,也有多按摩肛門和直腸的地方,但都要2-3天才能上一次廁所。在此請教簡老師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呢?

 跟簡老師學了腳底按摩之後,我們倆都覺得受用無窮,每天持續腳底按摩,打算把自己身體調好後,再跟您約時間繼續學習。很期待您的新書,等到1月初我們會去購買來好好研讀。

為什麼小菲臨睡前按摩會睡得更好,而小劉睡前按摩卻比較容易失眠?

一樣的按摩為什麼有兩樣的反應?因為有效的按摩能打通氣血循環的通道,使氣血循環暢順、加速,進而啟動身體的自癒力。身體修復的過程需要能量,而身體原本就虛弱的人,這時更顯得氣力不足,身體自然進入休息狀態,而且是深眠的狀態,這時身體的修復力最強,所以一覺醒來會覺得舒暢有精神。小菲就是屬於這類型的人。

小劉則相反,他氣血充足,按摩過後氣血更暢順充足了,身體會進入亢奮狀態,就像運動過後血液循環加速,所以就不容易入眠了。

那麼,是不是像小劉這樣的人就不需要按摩了?答案是:也要常常按摩。因為氣血充足的人最怕氣血不通。事實顯示,壯碩的人罹患心血管和腦血管疾病的機率比其他人來得高。

所以,像小菲這樣的人,按摩可以使氣血循環好,進一步使氣血充足。像小劉這種體質的人,按摩使氣血暢通,避免血管阻塞導致的心臟病、中風的急症發生。

為什麼小菲按摩後當天晚上睡得比較深沉,隔天發現自己的,氣色比以往好很多?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只是心理作用罷了,其實不然。

氣血不通時日久了會導致氣血虛弱,反之亦然。小菲按摩後氣血暢通了,在深眠過程中身體得到修復,體力增加了,精神變好了,氣色當然會跟著變得更好。只是有些人一時的反應不是那麼明顯罷了。

幾個月前我在西雅圖為一位四十多歲,日裔美籍的小學老師按摩,她年輕時因為外力撞擊導致脊椎受傷,二十多年來一直無法挺直身子。我初次見她面時,她臉色蠟黃,表情憂戚。她忍痛讓我幫她按摩二十分鐘後站起來,直起腰桿,讓在場的人大感驚訝,她自己更連連讚嘆:amazingamazing

兩個星期後她再來按摩,氣色完全不同,紅潤的臉上漾著笑意,連說話的聲音都變大了。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因為她受傷後氣血不暢順,不但身體的組織長期得不到足夠的滋養,而且持續的痠痛不斷消耗她的元氣,所以她經常精神不濟,氣色差。經過按摩後,她腰椎的傷痊癒了,全身氣血暢通了,組織器官康復了,加上西雅圖的自然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她的復原就更加快速明顯。

了解上述的原理,就知道痠痛疾病對人的傷害有多深!而有效的足部按摩對身體能發揮多麼奇特的效果。

附帶一提的是:小劉在竹科園區上班,他也曾去給別人按摩。我問他兩者最大的不同在哪裡。他說:「別人按摩我的雙腳,我只感覺膝蓋以下的地方很舒服;老師一樣按摩雙腳,但是我渾身舒暢輕鬆,多年來都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另外,便秘問題請點閱"嗯嗯問題大"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