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底,一位媽媽騎機車送高三的兒子上學的途中,兒子突然吐血了一灘血,嚇得媽媽魂飛魄散,兩腿發軟。緊急送醫後,醫院立即開出病危通知,媽媽差點抓狂。

還好,在朋友的協助下,這位命在旦夕的病人被轉院到著名的大醫院,醫生宣布他的肝臟嚴重硬化,必須換肝,但是因為他的黃疸指數較低,所以換肝的急迫性也相對降低了些。

住院十多天出院後第三天,我到他家。這位小帥哥躺在沙發上,人懶懶的。我透過跟他聊天,收集到一些資訊。

他的起居作息和飲食習慣還算正常,三年前生殖器附近偶而出現「空空」的感覺,而且頻率越來越高,但是,有多少人知道這樣的警訊的意義呢?又有多少人能對此警訊作出適當的回應呢

我的另一位四十五歲的換肝客人,今年四月被檢查出來肝硬化,九月換肝,我問他,他也說曾經出現過生殖器附近有過不舒服的感覺。

這小生的確是肝臟出了問題,但是,是甚麼因素殘害了這麼年輕的肝臟?

造成肝硬化的因素不會是單一的,也不是單純容易探討出來的,但這位高中生有一個飲食習慣倒是值得提出來,那就是他非常非常喜歡喝珍珠奶茶。

愛喝珍珠奶茶和肝硬化會有直接關係嗎

請點閱2010922珍珠奶茶、燒烤與腸胃癌』一文。喝摻了塑膠原料的珍珠奶茶,其後果豈止是容易罹患腸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