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讀者來電問:「咳嗽要按摩哪裡?我在你書上找不到咳嗽兩個字。」

真的嗎?我的書上沒有出現過咳嗽這兩個字?這位讀者看書也未免太仔細了吧!

為什麼看得這麼仔細?原來她每天照著書上按摩腰椎反射區,一個星期後,嚴重的腰痠背痛竟然好了八成,於是她對我的書信心大增,以為它能解決她和家人身上所有的症狀。她八十多歲的母親咳嗽一兩個月了,她想從書上「按圖索驥」,尋找解決之道,不料,竟然找不到治療咳嗽要按摩哪裡的說明,心裡納悶,於是直接打電話來詢問了。

有很多人都有類似這位年輕媽媽的困擾,自己或家人被疾病纏身多時,多方多次尋醫問診卻無法改善病情,或有病在身卻不知道該到哪裡去找醫師,該掛哪一科看病。

這位素未謀面的讀者會找我諮詢,而我的親人呢?

前天看到久未見面,一向健步如飛的大伯(我老公的大哥)舉步維艱,一副苦不堪言的神態。問明原委才知,他被某醫師診斷為腰椎長骨刺,需要開刀,把他嚇得六神無主。他另找一位醫師看診,被診斷為坐骨神經發炎。

腰椎長骨刺和坐骨神經發炎有甚麼不同?整天在田裡種菜施肥,在市場賣菜的他可搞不懂這些名詞,他只知道他的腳越來越麻,走路越來越艱難痛苦,心裡的無奈和擔憂也越來越深越重。

「大哥,把腳借給我一下好嗎?也許我能幫助你。」

「嘎有影(真的嗎)?」我這位大伯老早就知道我從事按摩工作,也出了書,但是他說他比牛還壯,按摩算甚麼。

在這節骨眼,為了他的健康,我只能委曲求全,所以,我幾近低聲下氣地求他,但是我並不敢期望他會有正向的回應。

我觸摸一下他的腰椎反射區,他痛得皺眉頭:「這裡怎麼會那麼痛?」

人痛到一個程度後,說話不再像個大聲公,心腸也會變得柔軟些。經過我一番解釋,他願意嘗試足部按摩。

幾分鐘後,我請他起身走動一下,體驗按摩的效果。他自己都嚇了一跳:整隻腳感覺輕鬆了,痛感消失了。

再幫他按摩過一雙腳,他竟然說:「像騰雲駕霧,完全不痠不痛了。」

我再檢查他的坐骨神經反射區,完全沒事!在田裡幹活的人哪會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

「鐵齒」的人通常是經驗法則的信從者,這個經驗讓他如有重獲新生的興奮,所以他邀請我次日再到他家,為當時不在家的老婆按摩。

我這大嫂一天到晚頭痛,常常思路不清楚,健忘得厲害,她懷疑自己長腦瘤,卻沒有勇氣去醫院檢查個究竟。

我幫她按摩過一雙腳後,告訴她:「你腦部氣血不暢通是真的,但是還沒到長腦瘤的地步。不過,你的胃的問題可就嚴重了!」

接著我告訴她曾有一個個案每次感覺胃不舒服就服用某品牌成藥消除不適感,幾年過後,再也無法藉助成藥緩解疼痛時,送醫急救,竟然被宣判罹患末期胃癌!

大嫂瞪大眼睛,一臉驚嚇地告訴我,她至少吃掉一籮筐相同品牌的胃藥了!

這一對以前對足部按摩完全沒興趣的夫妻,體驗過按摩的神奇後,突然對足部按摩產生極濃厚的興趣,積極認真地學習DIY按摩技巧。

我們將離去時,大嫂快步跑到田裡摘了一堆木瓜給我們,大哥則塞給我們兩大袋的青菜,語氣溫和地說:「下星期天再來好嗎?我請你們吃飯,請你幫我女兒女婿診斷一下,」他搖搖頭,嘆口氣道:「怎麼那麼年輕就每天都在吃藥?」

喔!這可真難為我了!我已經婉拒不少想上門來找我按摩的人,這下竟然被要求到人家家裡來為人按摩!免費為自己的兄弟姊妹服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這項服務難道要無限度地擴大?

這步棋要怎麼下?我和老公商討了半天,至今仍沒有完滿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