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傳發人深省的文章,值得一讀。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真實故事: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對老夫婦走進一間旅館的大廳,想要住宿一晚。 無奈飯店的夜班服務生說:「十分抱歉,今天的房間已經被早上來開會的團體訂滿了。若是在平常,我會送二位到別的旅館。可是我無法想像你們要再一次置身於風雨中,你們何不待在我的房間呢?它雖然不是豪華的套房,但是還是蠻乾淨的,因為我必需值班, 我可以待在辦公室休息。」 這位年輕人很誠懇地提出建議。

 老夫婦大方地接受了他的建議,並因對服務生造成不便而致歉。 隔天雨過天青,老先生要結帳時,在櫃台的依舊是昨晚遇到的那位服務生,他依然親切的表示:「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飯店的客房,所以我們不會收您的錢。希望您與夫人昨晚睡得安穩!」

  老先生點頭稱讚:「你是每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或許改天我可以幫你蓋一棟旅館。」

幾年後,他收到一位先生寄來的掛號信,信中陳述了那個風雨夜晚所發生的事,另外還附一張邀請函和一張紐約來回機票,邀請他到紐約一遊。

 抵達曼哈頓幾天後,那位服務生在第5街及34街的路口遇到了當年的那位旅客,而路口正矗立著一棟華麗的新大樓。老先生說:「這是我為你蓋的旅館,希望你來為我經營,好嗎?」那位服務生驚奇莫名,說話突然變得結結巴巴:「你是不是有什麼條件?你為什麼選擇我呢?你到底是誰?」「我叫做威廉.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我沒有任何條件,我說過,你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

 這旅館就是紐約最知名的 Waldorf 華爾道夫飯店,這家飯店在 1931年啟用,是紐約尊榮與地位的象徵,是各國的高層政要造訪紐約下榻的首選。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生是喬治‧波特(George Boldt) ,一位奠定華爾道夫世紀地位的推手。 是什麼樣的態度讓這位服務生改變了他生涯的命運?毋庸置疑的,是他遇到了「貴人」。可是,如果當天晚上是另外一位服務生當班,會有相同的結果嗎?

 人間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因緣,每一個因緣都可能將自己推向另一個高峰。不要輕忽任何一個人,也不要疏忽任何一個可以助人的機會,學習對每一個人都熱情以待,學習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完善,學習對每一個機會都充滿感激態度,是你下半輩子的決勝關鍵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是你可以掌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是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勝利,但是你可以事事盡力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