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兩度被餵食嗎啡的壯漢後來怎麼樣了?我一直在等你寫Part2。」一位非常熱心的朋友情辭迫切地問我。

嗎啡事件後,針灸和足部按摩治療持續進行五六天後,S昏睡的情形緩慢地減輕了,之後他的太太將他轉移到另一個安養中心。

剛到新的安養中心,他突然莫名其妙地上吐下瀉,然後他完全清醒過來了,神智和昏睡前差不多,看不出來受到嗎啡的影響。

我去為他按摩時,他露出他活潑的本性,故意將腳縮回去,或將右腳蹺到左腿上(我八月底初次見到他時,他的右腳完全沒有知覺),或用左腳掌轉圈圈,像一個調皮的孩子在客人面前展現才能似的。

不知道他記不記得我就是那位每次來就折磨他,讓他恨得牙癢癢的人?他現在接受按摩時,已經沒有疼痛反應了,也就是說該打通的地方都已經打通了,「通則不痛」,所以他不再會瞪大眼睛看著我表達他的不悅之情了。他對我越來越友善,我跟他打招呼時,有時他的嘴角還會泛著笑意。

每次我幫他按摩完,他的太太都會要求他張開手掌來向我表示謝意,他以前看都不看我,這幾天,他會看著我,甚至嘴唇動一動,想對我說謝謝。

我要求跟他們夫妻合照留念時,他也會看著鏡頭,配合度相當高。

他的進步震驚了許多人,因為他腦部缺氧的時間太長了,當初醫生已經判定他永遠不可能再醒過來了。如今有這樣的進步,令人既欣喜又興奮。不過,他們往後要走的路還很漫長,因為已經「死」了的神經要重獲新生,需要很長的時間。

S的死裡重生是個奇蹟,更是個神蹟!這個神蹟是由上帝的憐憫與全能、許許多多人的愛心和努力、他的妻子的堅持共同創造成就的。

這兩個多月來,他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天天為他禱告上帝,不斷到康復中心探望他、鼓勵他,而他的妻子更是天天守候著他,用各種方式激勵他,找尋各樣有利的資源幫助他恢復健康。

從他的妻子與他的互動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夫妻鶼鰈情深,而妻子是位充滿智慧,面對苦難時堅苦卓絕,對未來滿懷信心,絕不輕言放棄的堅韌女性。

我第一次為S按摩時,她就認真地看著我按摩,並且透過朋友詢問不少有關按摩的問題,邊問邊做筆記,然後親手操作,請我調整她的手法。之後,她每天都為S全身按摩,沒幾天後,S原本鬆垮垮的肌肉就慢慢恢復彈性了。

愛,堅忍的愛,不止息的愛,是S重獲新生的泉源!

R每次都開半個小時車來接我到康復中心為S按摩,之後再開車送我回來,然後又回到康復中心去陪伴丈夫。每次看到R,她都像剛打完仗似的,神情疲憊,但她永遠都是卯足全勁做好所有的事情,與我應對時也是體貼溫柔又堅定。

我英語不通,有幾次的按摩有朋友幫忙翻譯,其他時間都只有我們兩人,她會用最簡單的英語慢慢地跟我說話,我聽不懂,她就再用更簡單的詞語解釋說明。這樣來來往往,相處了幾十個小時後,我竟然消除了四十多年來對英語的恐懼感!(初中時一段很不愉快的經驗讓我一直很排斥學習英語)而且,我們兩個語言不通的人,後來成了很有默契的心靈之交!

我去幫S按摩,好像我是付出者,其實,我是一個真正的受惠者。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學到的,拓展了我的眼界,啟迪我的思維。最近我發覺我竟然很期待R來載我去幫S按摩,享受我們共處的時光!只可惜!我馬上就要離開西雅圖了,真希望很快能接到R的來信,告訴我S已經能下床站立、行走了。

附錄:

動脈硬化與支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9P8UXJ1s&feature=related

 

看了會怕之心血管疾病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jHwobPEaQ&feature=related

 

粥狀動脈硬化發展進程http://www.youtube.com/watch?v=87QEeuekyqI&feature=related

蒜頭醋--清血液、通血管的減肥飲

材料 :米醋或水果醋、去膜蒜頭瓣,二者等(重)量。

作法:將蒜頭瓣放入乾淨空瓶內,倒入醋,蓋緊,放在陰涼的地方兩個月即可飲用。

服用方法:每次一大茶匙,用溫水稀釋飲用。早晚餐後各一次,(不宜空腹飲用)。

效用:蒜有「血管清道夫」之稱,蒜頭醋能清除血液中的雜質和壞膽固醇,增加血管的暢通度,故能降低血壓,排出體內毒素,達到減肥、改善膚質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