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我的朋友是牙醫師,在加拿大開業,她的手因為長期拿治療工具,罹患嚴重五十肩,按摩對她有幫助嗎?」Deco情詞懇切地問我。

我們和Deco一家人已經成為好朋友了,我再三「警告」他:「不准再老師老師叫個不停了,直呼我名字就可以了。」可是他就是改不了口,真是奈他莫何。

他超級熱心,對推廣足部按摩比我還積極,他把我介紹給他的鄰居、朋友,現在,他想要「拓展業務,從事外銷」了。

Allen一家人也是香港人,跟Deco是多年的好朋友,兩家子不是我開車北上,以「吃」會友(溫哥華華人多,在那裡能吃到道地的中國菜),就是你驅車南下,兩家人聊個痛快。三個小時的車程,兩三百公里的距離阻隔不了他們深厚的情誼。

Allen從牙醫師轉換跑道,活躍在他的第二春裡,壓力雖大,但經常運動,氣色好,神采奕奕。但他的太太就不一樣了,一臉疲倦,是哪種從骨子裡累出來似的,長期累積的疲倦。

我看她的一雙腳,斜方肌反應區微微鼓起,隱隱的淡藍色,其他部位看起來倒是正常。但從她的氣色和下眼瞼,我約略可以猜出她的體質和身體狀況了:寒涼、氣血虛、脾胃功能差、組織容易發炎。雖然她經常運動,但還是難以改善體質。

我幫她足部按摩,發現她腳上有許多表面看不出來的反應物:脾臟和胃反射區都有硬塊,左背反射區有氣泡狀反應物,手臂肌肉反射區上的反應物就更多了。

按摩過程中,儘管我的手法輕,她還是覺得痛,按摩後好一陣子她才感覺整個人變輕鬆了,頭腦清醒多了。

我又幫她刮痧,兩三分鐘後,她手臂上出現的痧讓在場所有人睜大眼睛,大開眼界。

IMG_0273-1.JPG  


IMG_0258-1.JPG  

 

IMG_0250-1.JPG       

之後,我又教她做各種肩關節運動,最簡單容易的動作,她做起來都有些困難,疼痛難忍。

身體壯碩的Allen以前知道自己的老婆有五十肩,今天他看我「修理」他老婆的過程,才具體瞭解她病得多嚴重,多麼疲累,度日很辛苦。

Allen的眼神和他對太太的一舉一動,我知道他會比以前更加疼愛老婆。

Li-Pin,你的健康和幸福都會源源不斷提升,祝福你!加油!

(此文敘述簡短,別有用意,裡面隱藏許多問題,等你來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