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年前遇到中醫游醫師之後,我的身體開始有起色。在這之前,我看過不少醫師。一個醫師的醫術差,若醫德好也就罷了,就算醫不好病,病人的心靈還不致受傷害。但是,算我命歹運差吧!二十幾年以前,我碰到過的醫師只有兩位不會「蹧蹋」病人的,一位是婦幼醫院,幫我接生的黃醫師,一位是省立桃園醫院骨科的許醫師,其他的,不論牙科、耳鼻喉科、皮膚科、腸胃科、婦產科醫師,通通是氣勢凌人,目中無病人,或把病人當賤民看待。現在想起過去的就醫史,還有些辛酸。

還好,後來我們遇到中醫游醫師。

我先生當兵時得了B型肝炎,在軍醫院裡住了好幾個月,為此差一點還要延長服兵役的時間。

後來,醫生判定他痊癒了,但是他就是渾身不舒服,精神不濟,體力很差。退伍後到別家大醫院就診,檢查結果一切都正常。他也曾去看過一位中醫,但改善不多。

我們結婚後,我經常看他雙手倒插著腰,挺著胸扭來扭去。問他為什麼那樣做,他說那會讓那舒服些。

我女兒兩歲多時,有一天他告訴我他的一位同事的妻子的經歷。

劉太太有一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眼皮突然下掉,任她怎麼使力,就是無法自如地睜開眼睛。這把他們夫妻嚇壞了,到處求醫問診,醫師給了一堆醫學名詞,說了一大套理論,但是,劉太太仍然會突然間眼皮下掉。

後來有人介紹他去找游醫師,當時他才退伍一年多,剛取得中醫師執照不久,尚未開業。

游醫師一把脈,劈頭就問:「你最近是不是經歷讓你很傷心的事?」

劉太太一聽,眼淚就掉下來了,原來,她的母親去世不久。

劉太太服了藥,隔天掉眼皮的症狀就慢慢改善,兩三天後就幾乎好了,以後再也沒有犯過。於是,劉太太的經歷像傳奇故事一樣在我老公服務的單位流傳著。

打聽到游醫師的住家地址和他看診的時間(一星期只有三個半天,其他時間他分別到新店、中壢去跟不同的老中醫學習)後,我們全家急急趕著去看他。

他說,我老公肝病未癒,並且肝氣鬱結,所以胸脅鬱悶,才會經常不自覺地插腰挺胸扭動身軀。

「可是,我到不同家醫院檢查,報告顯示我一切正常啊!」老公納悶地問醫師。

游醫師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為我們說明、解釋,我們才豁然開通。

我老公插腰挺胸扭動身軀的招牌動作在遇到游醫師之後不久就慢慢消失了,好多年前,健康檢查報告顯示,他的B肝帶原也已經消失了。看診的醫師說這是不可能的,但是他無法解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認識游醫師後,我經常纏著他問一大堆問題,後來他開了書單,叫我自己去讀中醫書籍。那是民國七十五年間的事,他引導我走近中醫學的領域。他不僅是改善我健康的良醫,也是我的良師。

我的身體一向很不好,加上家庭和工作雙重的壓力,所以即使經過游醫師診治後,改善情況並不如預期。

「因為你的氣血太虛弱,腸胃無法有效地消化、吸收藥物。你現在氣血稍微充足些了,去學打太極拳吧!」有一天游醫師這麼建議我。

中醫治療和打太極拳雙管齊下,慢慢的,我的健康狀況稍有進步。

接觸中醫和學氣功,不僅改善我的健康,後來我學按摩,把中醫學和太極拳融入在按摩手法和理論中,結果發展出一套異於一般按摩的手法,按摩的效果也大異於一般的按摩。

誰料想得到,當年的病貓有一天會成為按摩師?

游醫師給我的啟發和引導功不可沒。

人的一生能遇到幾個貴人?有貴人相助,命運就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