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老師:

         最近妳的文章好多看得很過癮!

謝謝捧場!

我想請問:

問題1:對於手術後的腸沾黏問題,按摩小腸及腹部鬆弛區是否可完全消除?或只能改善?

答:改善,是消除的起步;消除,是改善的終點(目標)。在「消除-→改善」的這條路上,有一些因素會影響它的進程:按摩的手法好不好、按摩力道到不到位、按摩的次數夠不夠多、患者病症的嚴重度與配合度、、、等等。

我曾經為好幾位曾經做過腹部手術導致腸沾黏的人按摩,有人症狀較重,經常腹痛難忍;有人偶而隱隱作痛,有人在跑步的時候才會感覺不舒服。症狀雖然有輕重之別,但效果都令她們非常滿意。

為什麼我提到「患者病症的嚴重度與配合度」呢?

曾有一位朋友帶我去幫他的朋友按摩,她腹部開刀後腸沾黏,常常腹痛。為了解決腸沾黏問題,她又動了手術,前後兩次手術都失效,每天痛到只能在家裡唉唉叫,一到冬天,情況更慘。

我為她按摩時,發現小腸反射區簡直就是「健康步道」,大大小小、密集的顆粒狀反應物硬梆梆的,表示腸子嚴重沾黏阻塞。

這樣嚴重的症狀,按摩一兩次是不會有太明顯的感覺的,而她經過幾次手術的痛苦候,卻仍一味相信只有大醫院的名醫才能還她健康,所以我沒有機會再幫她第二次按摩。我的朋友兩夫妻都經歷過足部按摩的好處,他們極力推薦、遊說她,最後還是搖頭作罷。

這讓我想起基督徒傳福音給人,很多人不相信福音,不接受白白的恩典,我們也只能感嘆、遺憾,因為神給每一個人自由意志,我們不能勉強任何人領受我們已經嚐到、享受著的好處。

 問題2:

最近腸子還是脹氣,醫生認為是腸沾黏。但腸沾黏應該都是腹痛伴隨腹脹,不是嗎?而我只有脹氣。

答:我遇過單純腸沾黏的個案,也遇過腸沾黏同時脹氣的個案,而單純腸子脹氣的人就更多了。不管症狀如何,按摩腸子反射區都能改善、消除症狀。我不知道你的脹氣問題怎麼這麼難搞定。你持續DIY按摩,我十月回去後親自幫你檢查,好嗎?

(桃園 恩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