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老師

我又來問問題啦

上次妳介紹我去看的中醫師人真的很好很細心有問必答而且很詳細他說我的氣逆問題有可能是下腹腔慢性發炎所致所以我就去按我的子宮和卵巢反射區但沒發現什麼

仔細按摩腹部鬆弛區和鼠蹊淋巴、髖關節反射區,看看有甚麼反應?因為下腹腔是一個「環境」,保護小腸、膀胱和生殖器官等,它發炎了,其內的小腸、子宮、卵巢等未必就跟著發炎。按摩腹部鬆弛區可以改善腹腔的氣血循環,有助於腹腔的消炎,當然也可以強化其內的器官,改善各器官的氣血循環(所以經痛時按摩腹部鬆弛區可以治標)。按摩鼠蹊淋巴反射區,是因為淋巴是撲滅外敵的護衛軍,可以改善發炎。按摩髖關節反射區,是因為許多媽媽都有這方面的問題。

可是我去按子宮頸陰道反射區時真的好痛那位置還有點浮腫但因為它和膀胱反射區又緊鄰再去按膀胱是沒有什麼反應,所以會痛,應該就是子宮頸的反應了吧!我平常經期來的時候都會拉肚子。

可能你的下腹部比較寒涼,可以在月經來之前喝一碗熱騰騰的紅糖薑茶。當下腹腔發炎的症狀消除後,可以用溫灸器熱敷或按摩肚臍以下部位,那兒有一些穴位,熱敷或按摩它們可以改善你這方面的症狀。

我小組裏的婉盈對我說,她最近睡覺有一兩次在睡夢中有一種類似缺氧的感覺。睡夢當中她努力的讓自己清醒過來就又好了,她也搞不懂是作夢還是怎樣,所以她請我問妳這個問題,她說最近有比較累,壓力大。

我幫她按摩過,她的健康狀況不太好。她很需要按摩和運動,努力排出體內的廢物、毒素。身體長期負荷過重,甚麼毛病都可能隨時出現。預防重於治療,寧可多花點時間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請她好好敲打四肢上的經絡,特別是左手的內側。那裡有甚麼經絡,你學過的,盡你所能告訴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j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